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

Day4 淺草 秋葉原

DAY 4 2012 12/26(三/水)  東京
淺草 秋葉原
 
使用票券:沒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身體也是未回復過來,咳出血來,香港帶來的傷風藥已經吃完,維他命C還有十粒以下,
早兩天神戶買的傷風藥還有半樽。
 
還有十多天的旅程,一個人去旅行,當然不會有人照顧(事實上我也不習慣有人照顧),
也沒有如實向家人、朋友報告情況(報告了也是沒有用,只是增加擔心情緒),我也不想
中止旅程,還有就是日本的醫療費用據說很高,不可以被人送入醫院,不然就煩了。
 
離開酒店後,去了昨晚(事實上是晚上六時)已經關門的淺草再逛一下,香港人很多。
 
雷門,香港人很熟悉的地標。
 
商店街,不過我不太常在遊客區購物。
 
早上的淺草寺。
 
 
 
白天也可以看到的東京天空樹。
 
之後到了日本三大牛肉飯店之一吃了碗很差很差的牛肉飯,我誤點了韓國泡菜牛肉飯,
真的很難吃。我的朋友多數也知道我不太會浪費食物,可是這碗牛肉飯真的太難吃,
吃了半碗就走了。
 
 
淺草的落語廳,可以想成是香港的新光戲院。
但這場所是落語專用,不像香港新光戲院有多種用途。
旁邊看到有人排隊。
 
浅草演芸ホール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東武旁邊的超級市場,在日本旅行中,飲料費也是一個不小的開支。
 
自販機多數是150日圓一支,100日圓的也有,但比較罕有。
便利店會相對便宜一點點,但價格和香港的7-11/OK一樣,大約是120-150日圓的價
格,有小量大支裝飲品賣(多數是水或茶),大支裝1L-2L的大約150日圓至300日圓。
 
100日圓店間中也有便宜的飲品賣,也可以一看。
 
最便宜的方法就是找超級市場,普通支裝飲品500ml大約在70-150日圓左右,
大支裝1L-2L的更加便宜,1.5L大支裝的午後紅茶我買過只需要168日圓!
這個價格比香港更便宜!
 
為了補充維他命C,我旅程中多數也買檸檬水(黃色一支支的)飲,還可以。
 
在冬天日本街頭拿著1.5L大支裝的飲品喝的人,大概只有我一個吧,哈哈。
 
PS:要注意大支裝膠樽很難找到地方掉棄,可能要帶到酒店才可以處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很細心的設計。
 
日本鐵路月台上,看到的黃色提示是如果你要在那個站下車,最好乘那個車卡。
黃色的是比較近出口,或是扶手電梯的車卡。
 
港鐵? 想也不要想,有空位就拿來賣廣告了。
 
 
到達秋葉原站。
 
秋葉原街景。
 
秋葉原多數店舖不太歡迎拍攝,所以也沒有太多相片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很巧合地了看一個  素描歷史展,這是旅行計劃以外的重要收穫呢~
不過,只有八年、七本的東西,真的算得上是歷史嗎? 我真心希望這歷史可以繼續。
 
電子產品方面,因為同質化的情況,日本買到的香港也買到,大多數只有價格上的分別,
還有很小數的產品,對象為日本開發的(如8Port全giga的N router),香港的腦場基本上沒有,
日本就比較常見。平價版手提電腦配Celeron 處理器的日本也比香港多。
 
記憶卡沒有便宜多小,在香港買有保用,在日本買就沒有,還是香港買好。
 
幾座大廈整座5-6層樓都是賣電子產品,也令我大開眼界。香港黃金高登只有2層樓已經算是
香港最大規模的腦場,實在很難直接比較。
 
藥不夠,到了昨天和在神戶的那家連鎖藥店的秋葉原分店(在秋葉原中央大街橋下)買藥。進店
看一會後,竟然聽到廣東話,這事本身不太出奇,但出奇的是廣東話在一名像是經理的女店長
中說出,當然她本身是說日本語的。我見到這個情形,就問她有甚麼傷風藥比較適合我。最後
買了一盒收鼻水藥,還有是知道咳/鼻水有血的原因是日本比較乾燥,所以買了一包口罩,和
紙巾一大包。
 
日本的紙巾和香港的紙巾也有分別。日本的紙巾(面紙)是很薄的,香港Tempo紙手巾厚度是日
本一般紙巾的三倍。日本的紙巾比較著重可以在洗手間之類的排污渠沖走,而香港就沒有這
方面的考慮。日本的洗手間多數也有厠紙供應,當我有鼻水時,就會找洗手間,用厠紙抹好鼻
水之沖走,這樣就不用找垃圾桶掉鼻涕紙巾了(可以說日本市面根本就沒有垃圾桶,很有可能
要回酒店才有)。
 
在購藥的同時,也有香港人問那個懂廣東話的女店員,「XX牌子既OOO有冇得賣」,女店員回
應:「我係日本咁多年,根本就冇聽過呢個XX牌子,絕對唔係日本貨,日日都有人問呢類問題」。
我以香港式埋單方式將一張福澤諭吉一萬日圓紙幣直接遞給她找數,她卻堅持要我將紙幣放在
收銀的小盤上才埋單,完成了這個特殊的購物經驗。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由早上十一時左右一直在秋葉原逛,直到最後才走到日本二手書專賣店Bookoff,
Bookoff是日本最大規模的二手書店,在日本普及或出現率和上面的那家藥妝店可以說差不多。
Bookoff還要是日本東京証券取引所的上市公司,香港人實在難去想像。在香港,只有收購舊樓
的玄牛地產可能上市,收購二手書可以上市是天方夜譚。
 
多數Bookoff佔地都很大,多數有幾層樓,主要買賣二手書。香港看到的二手書店,很多是一本
起兩本止,但在Bookoff的大型分店,可以將新作的二手書,以普通書店的擺賣方式展示(即一
疊十本左右),任顧客選購,如果不告訴你Bookoff是二手書店,香港人走進去可能會覺得和普
通香港書店沒有分別。其次賣的是DVD、CD等,也有遊戲機等等東西賣。Bookoff基本上是甚
麼類的書也有,暢銷書、工具書、漫畫、雜誌、寫真集、同人誌、耽美系小說,甚至是色情刊物/
物品亦有二手品賣。
 
每一間Bookoff也有其特色,不同地域分店,二手賣書的客源不同,分店的二手書本類型就會不
同。不同分店之間不一定有連結,如你在新宿分店看到一本書,在秋葉原的分店就不一定會有,
所以看到想要的書,在看到的一瞬間就要拿上手。另外,如果是放在Bookoff很久也沒有人買的
二手書,會放在105日圓一本的角落售賣。這方面也很有趣,就算是同一本書,也有機會在105日
圓和普通價格區出現,同理,A分店的105日圓區有這本書,B分店可能是在普通價格區,C分
店更可能沒有這本書。如果要找到想要的書,也可以說要靠緣份了。
 
Bookoff 二手書店和普通日本書店的不同,就是除了會播放一些音樂之外,還有以略為密集的頻率播放CM廣告或資訊,內容主要是「與其將舊書本放在床下底,不如拿來Bookoff賣,將書本
給其他人看,不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嗎」之類。
 
105日圓一本的漫畫,當然不一定可以集齊一整套。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回到很黑的酒店房間,這天也是在
アゴーラ プレイス 浅草 / 淺草集市廣場酒店 / Agora Place Asakusa
住宿,介紹在Day3中。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